Vol.2 ―製作 “TWICE「TT」的作曲家”黑眼必勝"、對出道當時成員的印象是?

Source:Vol.2 ― “TWICE「TT」も手がけた作曲家”ブラック・アイド・ピルスン、デビュー当時のメンバーの印象は?
只翻譯談及TWICE的部分

出道曲的時候「一開始的錄音花了2~3小時」
――和事務所(JYPE)接觸後,自然開始與TWICE一起工作的二位,TWICE最初的歌曲「Like OOH-AHH」的概念是如何做出來的呢?

Rado:JYP桑當初表示「TWICE的概念,我想要混合各種類型」。正好那時候,有我們做好儲備著的純音樂。快速就拿出來展示,那時候聽的節奏,可能覺得我們「喔,這個好像不錯」。事務所方向也滿意。於是實際作詞作曲完成了「Like OOH-AHH」。

――當時的TWICE,還很年幼吧?

Rado:對,很年輕呢。對第一次見面還很有印象。最開始是她們錄音的時候。「要決定歌曲的分配」而去了約好的地方。突然見到面很驚訝。沒化妝的9個人超級無敵可愛的!坐在不知道沙發還什麼上面。這是第一印象。

――錄音是如何進行的呢?

Rado:錄音稍微有點困難。因為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分配9人這種人數的歌詞,這項工作有點困難呢。在這之前,我做過最多的是Apink的6個人。SISTAR是4個人,分配歌詞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。但是成員有9人的TWICE首度錄音花了大概2~3小時。叫了每一個人,說了話,這樣子來分配歌詞。

――像這樣來確認每個成員的歌聲是什麼樣的嗎?

Rado:沒錯。在實際碰面之前,有實在無法掌握的部份。所以要一個一個逐一確認後來進行。



――除了韓國成員外,還有4個外國人呢。

Rado:是呀。因此4人從確實傳達歌詞的內容開始。但是,這4個人,也就是SANA、MOMO、MINA、TZUYU的韓語其實相當不錯,沒有想像中的困難。給我很確實在事務所接受了課程訓練的印象。只是,日本的3位,一開始對終聲(patchim,K或L等子音完結的音。日語中沒有的發音)的發音很困難。現在已經克服了。
註:感謝Hye U對patchim提供說明:可翻成終聲或收尾音

――提到TWICE的主唱,NAYEON的歌詞讓人印象深刻。領唱的角色是最開始就決定的嗎?

Rado:不是。是我們決定的。當然,知道NAYEON歌聲的好,但是實際聽了之後,感覺是作為偶像最合適的。主要的部份打算交給NAYEON、JIHYO、JEONGYEON 3人。SANA、MOMO唱中間的Killing Part應該不錯。因此唱了後來的「CHEER UP」中造成話題的"Shy Shy Shy"。確實2人的部分不長,但是重要的核心部分。然後Rap是DAHYUN、CHAEYOUNG,中間的引導則交給MINA、TZUYU。

――之後,經過「CHEER UP」、製作了「TT」。也出席了日本的紅白歌合戰。這首歌曲的認知度非常厲害。在日本提到和「製作「TT」的人碰面」的話題、周遭的人也會報以尊敬的眼神呢!!

Rado:真的非常地感謝。「TT」是花了不少時間完成的曲子。光是副歌的旋律就改了6次。原本不是「이미 난 다 컸다고 생각하는데(雖然我想我已經是大人了)」這樣的歌詞和旋律。有好幾種版本,從當中採用了現在這種。



――Rado桑對男性心理的描寫是怎樣的呢?

Rado:以跟自己一樣30代中段到後半的男性為對象來做的曲子,對我來說很簡單。一邊寫著,再給上「酒、一杯」「啤酒」這類的歌名。但是不能給TWICE這樣的東西,事情會變大條。所以用「巧克力冰淇淋」和「藍天」來表現。這想想著,從製作的角度來說,我想TWICE也是,2015年唱的「TT」會變得越來越難唱下去。因為會越來越難「因為喜歡的人不看我,所以“TT”」為了這種事而哭泣。
註:TT應該是2016年的作品,上面是原文照翻,可能Rado自己記錯或文章寫錯

――隨著時間過去,藝人也隨之變化了呢。

Rado:年齡增長後,考慮的事情也會變多。所以現在的年齡的TWICE也可以大方地傳達「FANCY YOU」。自然地表露。少女時代也是這樣,出道時的「Kissing You」唱著“Kissing You Baby”,後來唱著「Gee」,現在已經沒辦法唱這麼可愛的歌曲了吧。

――雖然如此,也會有因為大眾要求「唱那首代表歌曲吧~」這種事吧?

Rado:接下來,我認為TWICE的音樂性會改變。會有符合年齡的強烈的東西出現吧。慢慢地。


TWICE成員的個性,SANA是「典型的大阪風格」

――也差不多到訪談該收尾的時候了。最後想了解的是,TWICE的各個成員的事情。想從老師那兒聽聽對她們的看法。首先是SANA桑,是怎麼樣的成員呢?

Rado:SANA是能量滿溢的呢。充滿能量,和她在一起的時候,氣氛也非常地好。好像是大阪出身的,經常聽到這樣的話,是會讓我想起「大阪人和韓國人有相通之處」這句話的存在。「歐爸~!你好~!」總是精神飽滿地打招呼。和我的頻率很合拍。

――MINA桑、MOMO桑呢?

Rado:MINA是很女性化的女生呢。優雅地說「你好」打招呼。和她...其實上同一間健身房!說著「啊啊!在這裡啊!」而情緒高昂了起來。沒錯,在健身房拼了命地訓練呢。MOMO給人典型日本女性的印象,是害羞的人。但是站上舞台時,卻很大方。每次都對這種落差感到驚訝。隨著攝影開始,根據情況,自己會隨之變化。

――對韓國的成員有什麼感覺呢?

Rado:這次DAHYUN對我們作曲的工作人員說了「大家辛苦了」送上洗手乳。還附了信,讓我很感動。是會考慮到周遭工作人員的成員。NAYEON是社交能力很好的性格。很擅長跟周圍打交道。其實成員全都如此,她是對於TWICE這個團體、對自己和音樂很感興趣的成員。JEONGYEON好像話很少的樣子,其實是常開玩笑的成員。JIHYO是很瀟灑的女性。不愧是TWICE的隊長呢。CHAEYOUNG就還是個孩子,雖然有這樣的一面,但她也對TWICE的興趣很高。這次的FANCY也唱了很多重點的部分呢。對音樂很感興趣呢。

――那麼最後台灣的成員,TZUYU桑呢?

Rado:TZUYU真的是...很美麗。光只是坐在那邊也,啊啊好美啊。當然全員都很可愛啦。韓語也很熟練,深思熟慮,講話很慎重。感覺很成熟呢。

留言

  1. TT不是2016的嗎?
    還是說是黑眼必勝說錯了?😂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是Rado講錯,就是上稿的寫錯~反正我是照翻XD

      刪除
  2. 想問這個訪問哪裡看的到呀?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篇文章的第一句日文就是來源喔~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